夜归隐

不要以爱的名义剥夺自由。

噩梦

我于噩梦中惊醒,恍惚间仿佛见他折断了手脚脸颊凝着腥臭的水汽和泥沙,奄奄一息地以怨恨嗔怪的目光盯着我。黑夜里莫名的寒意激起一身冷汗濡湿我背部衬衣,可扭过头来方才发觉他仍旧舒展着两道乌黑浓眉环抱着我的胳膊睡意正酣。我自嘲了一番自己的担惊受怕,但依旧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我想侧过身去吻他瘦削脸颊,却又恐他被我弄醒,只得僵着半边身子阖上双眼独自轻声叹息。不料他无端地却被这一声长叹唤起,蹙着眉头睁着惺忪睡眼不解地问我:

        “兄长可是又做了噩梦?”

        “不曾。”

        “可是与我有关?”

        “......是。”

他不再多言,只是挽我胳膊的手用力了些许,嶙峋骨节含了几分力道。我感到胸腔里那颗躁动不安的心脏重新归于平静,心道长夜漫漫,这样的噩梦总是让我心神不宁。所幸曾经辜负之人不曾离去,我感激命运重新赐我机会将所欠之债以余生弥补偿还。

我曾多次笑他痴嗔。可我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

评论(1)

热度(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